蘿蔔排骨湯6.JPG

我從小就很愛喝排骨湯~

以前很愛偷看電鍋裡是在煮什麼,打開來發現媽媽煮的是排骨湯我就會很期待晚餐

食材:

  • 全聯豬小排
  • 市場白蘿蔔
  • 芹菜(買蘿蔔送的!!
  • 白胡椒
  • 對沒有玉米因為買不到

蘿蔔排骨湯2.JPG

白蘿蔔削皮後切塊

芹菜我也先切好,全聯買回來的肉品我都習慣洗一洗

洗完後冷水下鍋汆(ㄘㄨㄢ)燙,去除雜質跟血水~

在我不知道這個字念法的時候以前覺得為什麼廚師們或者主持人都要台灣國語的念哈哈哈

蘿蔔排骨湯3.JPG

血水是真的會冒上來,雜質開始產生後可以就先撈出來,

或者等下撈肉上來,泡冷水順便要洗掉雜質~

蘿蔔排骨湯4.JPG

再來就熱鑄鐵鍋,鍋熱了之後有把豬肉兩面煎到稍微黃黃的(如果有薑片可以一起煎),蘿蔔也有稍微炒一下

才加水進去開始燉煮,一般的鍋子40分鐘,鑄鐵鍋大概25分鐘就可以

蘿蔔排骨湯7.JPG

就可以開蓋,放入芹菜,加鹽跟胡椒粉調味溜~

蘿蔔排骨湯8.JPG

就超簡單地完成了!零失敗料理 好喝~

鍋具:

  • Neoflam
  • Staub

同場加映吃吃看好市多買的阿舍的麻辣粄條

平常有在吃辣的應該覺得不辣~不過很喜歡板條的口感

面面1.JPG

面面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楚蒂小姐 的頭像
    楚蒂小姐

    楚蒂小姐

    楚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