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我本人決定也來紀錄下廚的日子

像我這樣只煮兩人份甚至偶爾一人份,也還是可以下廚的!!

我超愛看Albee三寶媽的YT頻道,真的超愛~~

這個也是看他的分享決定來做做看,

但人家有五片排骨我只有一片然後部位還不太一樣哈哈哈XDDD

沒關係先嘗試再說。

食材:

  • 里肌肉(但你可以去肉攤請老闆給你要做豬排且帶骨的那種部位)
  • 玉米粉
  • 蒜頭
  • 醬油
  • 蠔油

古早味豬排1.JPG

廚藝界的新人都會把全部東西準備好避免兵荒馬亂

肉排有先用醬油 蠔油 蒜頭醃過(我只醃半天)

沾上一層(不要太厚)的玉米粉,等反潮後油炸

古早味豬排2.JPG

我就是炸到覺得顏色差不多了就夾起來瀝油溜

炸的過程中有去煮等下要滷的醬汁

我只簡單用蔥段 蒜頭 醬油跟水準備滷汁

古早味豬排3.JPG

古早味豬排4.JPG

覺得超美的瀝油盤

可以準備下滷汁那鍋溜

古早味豬排5.JPG

因為我豬的部位亂選的關係它就是太厚了哈哈哈所以滷好久

應該用薄一點的 炸的時候就差不多8分熟再去滷比較剛好(自己筆記起來)

但味道是好吃的!懷念的那種味道

 

廚具:

  • 鍋子Neoflam
  • 瀝油網Vat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楚蒂小姐 的頭像
    楚蒂小姐

    楚蒂小姐

    楚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