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開始學下廚的時候,就因為爬了很多文章、影片,加入一些專業的料理社團,被Le CreusetSTAUB燒的體無完膚

就大手筆買了STAUB 24cm 18cm 兩個尺寸的圓鍋,藍色美美的魚鍋;Le Creuset的媽咪鍋、25cm橢圓鍋

當然因為美美的很賞心悅目,一開始最瘋狂的時候還用STAUB18cm的鍋子來煮白飯!

一次就成功,覺得鑄鐵鍋真好好用阿~

 

但!很快的又被他的重量給打敗,尤其在開始喜歡看韓國料理相關YouTube頻道之後

覺得韓國愛用的白色系陶瓷不沾鍋好好看又輕巧,就入手了Modori純白鍋具組跟NEOFLAM Better finger系列

美美的鍋具煮飯心情真的會很好

但是雖然是陶瓷不沾鍋 都號稱不含 鐵氟龍PTFE  但我還是怕怕的

有刮痕後再續使用都不太安心(他們的網站上都是說有刮痕也可以續使用~只是不沾效果會越來越減弱)

 

又因為我開始減糖~餐餐都在煎蛋煎肉

就開始注意鐵鍋,他的導熱快 蓄熱佳又耐高溫的耐操特性

煎肉會特別好吃!尤其是看到有位日本家庭主婦所說:「養了這個鐵鍋十年還是愛用」的這句話

覺得 哇!我也好想有個陪伴我長久的鍋子

(任何不沾鍋都無法 一兩年就要換掉啦)

 

於是就決定入手身邊友人兩三年前就推薦過我的「德國Turk土克鍋」!

冷鍛 熱鍛 深鍋淺鍋 雙耳還是長柄短柄

看得眼花撩亂XD

逛了一下 就被其中「職人一體成型鐵鍋」這個系列,原始粗獷的外表給吸引

他也沒有那麼多令人煩惱的選擇

決定好鍋子公分數就行了!因為這個鐵鍋真的很重

但我又怕太小不實用

(上面說的日本YT主婦是選用20cm的同款鐵鍋,她說她真的天天使用~
但他同時還有另一個28cm的熱鍛斜紋土克鍋搭配使用。)

所以後來決定還是入手24cm~親愛的turk土克鍋,之後就請多多指教啦!

IMG_4137.JPG

開鍋開鍋!

IMG_4139.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楚蒂小姐 的頭像
    楚蒂小姐

    楚蒂小姐

    楚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